Nakikun

开完坑就跑真尼玛爽咔咔咔!

自作孽【乐昊】

乐昊


 

 

喜欢上一个人真是一件自作孽不可活的事。

特别是喜欢的那人名字还叫张佳乐的时候。

 

 

01

 

唐昊深信着忍无可忍再忍就是怂蛋的理念,一把揪起张佳乐的小辫子,把他从床上拎了起来。

跟这人讲什么前辈后辈礼貌什么的简直太挑战耐性了。

“妈的,张佳乐你特么就是成心的吧!”

张佳乐把唐昊手拍开,紧了紧他的小辫子,笑嘻嘻的,

“你还是这么不禁撩啊。”

“艹,张佳乐你有意思吗!”

 

张佳乐一把勾下唐昊脖子,两人头挨得很近,一个有点糟糕的距离。

“唐昊,你还喜欢我呐。”

 

 

 

对的,唐昊喜欢张佳乐。具体从什么时候起,唐昊自己也记不清了,连干嘛喜欢这家伙都有点模糊了。相处时间零零碎碎却也是有五六年了吧。

哦,五六年前还是在百花的时候吧。

 

 

 

那个时候的唐昊还是百花训练营的一员。

对了对了那是联盟的第五赛季。

那年的百花只能说运道实在不好,双花双核,一核却在中途陨落。

孙哲平一如其风格的潇洒,去的匆匆,挥一挥衣袖只留张佳乐一二货咬着牙挣扎个没完。

唐昊就在张佳乐最疯魔的时候遇到了他,喜欢上了他。

 

 

外人在心疼百花的时候,百花上下都在心疼张佳乐。

额,这百花上下大概不包括唐昊。

在他心里,荣耀并不是少了谁就不行的。只有弱者和强者,如果张佳乐因此萎靡不振,那就证明他也不过如此,而曾经崇拜张佳乐的自己也不过是个傻逼。

 

 

“喂,你够了没,我可没这么空,不陪你了。”唐昊一推键盘示意他罢工,即使再有热情再有冲劲,连续不断被人虐了几十盘,关键那人还一脸要死不活心不在此的模样,是个人都不能忍。

“欸,有你这么跟前辈讲话的吗?搞不好我还是你未来的队长啊!”

张佳乐被骂了才回过神,有了点兴致。

真是欠,唐昊在心里吐槽。

“我才不承认这么怂的前辈。”

张佳乐兴趣更高了,他仔细看了几遍这训练营随便找的小孩。

十六七岁个子挺高并且还有继续长高的趋势,模样挺俊俏的就是一直臭着一张脸。说得好听就是精神劲足朝气蓬勃,而用他自己的话来说就是,中二期小屁孩欠虐。

“我也觉得我挺怂的,你被我这怂货虐了几十把有没什么感想呐?”

唐昊被噎着说不出话来,只好气势十足的白了他一眼。

张佳乐接受了唐昊的白眼,还特有成就感,看了一眼竞技场里躺平在百花堪称少见的流氓号。

“小孩,你挺有意思呐,叫啥名?乐哥罩你啊。”

 

得,俩都是中二病,正好凑一块。

 

 

 

乐哥说罩就罩,行动力顶级,特爷们。当然这又都是外人来看。

张佳乐不再天天泡训练室到熄灯,改成三天两头往训练营跑,带着训练营的小新人往俱乐部外浪。

那个嘻嘻哈哈的张佳乐仿佛又回来了,战队成员外加经理等都松了一口气。之前劝张佳乐往训练营多走动走动,感受一下年轻人的朝气不要压力太大,看来还是挺有用的。

可张佳乐的真正状况怎样,只有陪张佳乐在外‘浪’的唐昊知道。

 

键盘敲的震响,小小的网吧包厢里香烟味弥漫,空气滞塞让人透不过气来。

张佳乐又结束一局,终于停了下来。

他双眼都是血丝,脸色极差,抽出一支烟点上。活脱脱的失足网瘾少年,还是中毒很深没得救的那种。

唐昊一把抢过张佳乐刚点上的烟,狠狠的拧灭,高仰着头不屑的看着张佳乐。

“张佳乐我真看不起你。”

“行,你看不起归看不起能把烟还我吗?”

唐昊直接把烟扯成了两段,张佳乐安静的看着,还扯了扯嘴角表示想笑。

他慢悠悠的从口袋里又抽出一支烟,点上。

唐昊几乎是要气炸了,伸手再去抢。

“别闹别闹,我不抽,就让我点着,挺好看的不是吗?”

 

张佳乐语气平平,说的话仿佛别有深意。

唐昊就这么傻逼逼的陪着看烟,细条状的烟缓缓上升,升到一定高度便扩散开来,变成薄薄的一团雾气。

张佳乐就在这云雾缭绕后面,面无表情,神似哀悼。

一支又一支,半盒烟就这么被慢慢的被看完了。

张佳乐的眼神却随着烟的减少越来越亮。

最后一个烟蒂落地,张佳乐顶着张死人脸仿若新生。

唐昊感受着热度颇高的手,插进他的发间,用力揉了揉。

“谢啦。”

 

“艹!张佳乐别把烟灰擦我头上。”

“别这么小气嘛,看你乐哥拿个冠军给你看啊。”

“你说到做到啊,等我出道了一定拿比你多的冠军。”

“小孩你怎么这么不会说话呢,想祝成功老实说不就行了。”

“切。”

 

 

切,才不要你谢呢,你这差劲的大人和现在才勉强能看的前辈。

 

 

 

02

 

张佳乐还是那个张佳乐,高声笑着不叫苦不叫累,一人扛起整个百花一路高昂向前,真冲进了决赛。

 

决赛之夜,训练营里一群毛头小鬼挤在电视前看直播,唐昊和邹远占了了两个最佳位置。

单人赛和擂台赛,百花和微草成绩持平,重头戏果然还是团队赛。

团队赛之前的准备时间两个解说唠唠叨叨个没完。又提起了繁花血景,不胜感慨,不胜唏嘘。简直神烦。

唐昊皱着眉听着,百花没了繁花血景照样能行,张佳乐不就站在这最终的舞台上了吗,被打脸打得不疼吗。

别小看人啊,那可是张佳乐啊,唐昊看着百花缭乱进场,心跳竟也慢慢加速。

 

和张佳乐的交集就是一个意外。

自那以后唐昊便再没见过张佳乐,只能听到关于他的种种传言。什么队长振作起来啦,队长的操作越来越炫酷了。大概一切都好。

张佳乐说要拿个冠军给他看,不管是否还记得他这个训练营小鬼,只要能拿冠军便什么都好。

 

 

联盟最炫的弹药专家和魔道学者,张佳乐对上王杰希。本以为是一场视觉盛宴,没想到‘百花式’还在,魔术师却自我封印了。

唐昊的心也渐渐凉了下去。百花这边还剩百花缭乱一人站在战场上,对面却还有两人,王不留行和防风。

 

“唐昊你不看了?”

邹远强撑着告诉自己还有反转的机会,声音确是忍不住的哽咽。

“看什么看,还有什么看头。”

唐昊头也不回,

“还不如回去多做几套训练。”

 

 

 

大大的荣耀出现在屏幕上,联盟第五赛季落下帷幕。

唐昊正独自一人坐在训练营里,一遍又一遍的做着训练。

门被轻轻推开,唐昊边上那个属于邹远的位子坐上了人,不一会儿,越来越多人回来了。

整个训练营都是键盘敲击声,细碎的抽泣哽咽声被盖过。

 

 

张佳乐等着我拿个冠军给你看啊!

 

 

 

第二次和张佳乐有交集是夏休期刚开始的时候。

训练营是没有夏休的,却好在管得挺宽松。

像唐昊这样存粮吃完,大晚上出来逛超市也是常事。

不过今晚有点不寻常,不寻常在他在收银柜遇见了穿着大白T大裤衩的张佳乐。

 

“啧啧,有点能吃啊。”

“你居然有脸说我。”

提着一大塑料袋零食的唐昊和提着更大一袋零食的张佳乐。

 

 

 

乐哥除去荣耀大概就是请客的时候最有乐哥像了。

“老板,再来二十串板筋。”

“还有二十个牛肉串,再加一听可乐。”

张佳乐咬着烧烤串,含含糊糊的说着,

“嘿,你倒是一点都不客气呐。不过你就喝可乐?”

唐昊趁着张佳乐走心抢过最后一串鸡翅,一脸鄙夷,

“难道你能喝?”

职业选手的性质注定了不能多碰酒精,放眼全联盟在酒桌上估计都是个战五渣。

“小看我啊,得,看乐哥给你吹一瓶。”

 

卧槽!唐昊撤回前言,放眼全联盟,也许真有几个能喝的。比如,张佳乐……

真是哔了狗了。唐昊又在心里重复了一遍,拖着喝醉了还会耍几下醉拳的张佳乐往百花走。

不就蹭了顿夜宵,居然要付这么大报酬。

简直丢死人了!

 

 

 

关于张佳乐夏休期为什么还待在百花,唐昊没问,也不想问。

他重重的把张佳乐往他寝室床上一扔,听着床‘咯吱’一声,勉强算出了一口恶气。

“夭寿了,唐昊你谋杀呢!”

“切,活过来啦,那我走了。”

“等等,等等,怎么有你这么不讨喜的小鬼啊,今天乐哥心情好,快来陪我打两局。”

张佳乐摸索出一个笔电,开了机。指了指着床边书桌上的台式,

“你去用那个。”

 

得,活是活过来了,就是开始发酒疯了。

 

唐昊的脑子也是晕乎乎的,大概是被张佳乐传染了。他居然听一个醉鬼的话乖乖开了机,和一个醉鬼开始打jjc。

 

“可以啊,居然赢了我。”

一局终了,张佳乐像是没力气了,头狠狠砸在笔电键盘上。

唐昊看着屏幕上的大大的荣耀两字,才回过神来。

卧槽唐昊你特么傻逼吗!

 

不过张佳乐大神不是白叫的,即使醉的迷迷糊糊。还能凭着条件反射和经验狠狠让唐昊吃了几个憋。

“唐昊,我是不是特别怂啊,说的没做到,嗝……冠军啊。”

张佳乐说到一半还打了个嗝,小辫子散开盖住半张脸,整个人趴在床上。狼狈到没边。

“是怂死了,所以你麻利的下赛季快点拿一个冠军啊,不然就只能等我拿冠军给你看了。”

“嘿,口气真大,不过我喜欢,玩荣耀就是得拿冠军才像话。”

 

每个玩荣耀的人都憧憬着冠军,为了冠军不断努力拼搏,耗去一生中最灿烂的青春。

而张佳乐对拿冠军像是是疯魔了般。

外界对刚过去的第五赛季后半赛季的张佳乐评价便是这样,执念成狂。

唐昊却觉得挺好,这是张佳乐自己做的决定,而他又有这个能力,决定了就去做,管他或疯或魔。决定走职业选手这条路的人在一般人看来就已经是疯魔了吧。

 

“对了唐昊,我打荣耀的时候是不是特别帅?”

张佳乐话题跳的特别快,

“我看到百花粉丝给我的鼓励留言了。”

“……”

“说呀说呀,乐哥是不是帅哭人了?”

“不要脸。”

“行行行,你要脸你倒是快说啊。”

别跟一个醉鬼扯逻辑。

“……帅。”

“哈哈哈我就知道。”

 

唐昊捏了捏有些发烫的耳朵。

 

 

张佳乐你最帅,特别帅,决赛那晚真被你帅哭了,你知道吗。

 

 

 

03

 

时间过得非常快,夏休期过完便是第六赛季,第六赛季百花开始重头来过。调整了战术,磨合着一个以百花缭乱为主的阵营。

不像上赛季一样被意外弄的措手不及猝不及防。目标可是冠军啊。

 

然而第六赛季的亮点都在一代新人上。

四赛季的黄金一代,五赛季的周泽楷方锐等,

注入联盟的新血们经过正式赛季的磨合,在新人墙撞得头破血流后。将这个赛场变得更加风起云涌。

最后冠军落在推新双核的蓝雨战队上。剑与诅咒,黄金一代,风头无两。

而百花无缘决赛。

 

 

 

相比上赛季,这次没太大情绪。有输有赢,输了?正常。下次赢回来不就行了。

百花正在越来越好,在队长张佳乐的带领下。

 

而唐昊在这赛季被划进了预备队员名单,虽然玩着跟百花不大搭调的流氓,但耐不住人技术好啊。一同的邹远也被划进了预备队员的名单,他比唐昊更受瞩目,邹远是因为崇拜张佳乐才加入百花训练营的,有望继承百花缭乱,虽然离张佳乐退役肯定还早,不过重点培养目标跑不了。

两人从训练营一同努力,一同被战队重视,一同向张佳乐越来越近。

友情努力还差一个胜利,热血少年漫的三大要素就都集齐了。

仿佛他们的未来只会越来越好,一切顺利。

而意识到时,一切都已经来不及了。

 

 

 

联盟第七赛季,百花新人唐昊邹远出道。

再一次重新起航的百花战队,一路顺利的能把人半夜笑醒。

顺利到异样,是否忽略了什么?

而直至张佳乐突然来找唐昊聊天谈心后,唐昊才注意到很明显却一直被忽略的什么。

 

 

“唐昊,百花不适合你。”

张佳乐脸绷得紧紧的,没有嬉笑,开门见山。

唐昊愣了愣,随即便被张佳乐的话引去了注意力。这件事他自己多少也是有点预感的。

七赛季已经进入了季后赛,在给新人试手的常规赛上,唐昊的出场少得可怜。远不如同赛季的队内好友邹远。

只是他想不懂张佳乐为什么突然对他说这个。

“啧啧啧,我居然找你说这个,不知道的还以为我是哪来的奸细呢。”

张佳乐的严肃一下崩碎,变成平日里嘻嘻哈哈的模样。

“张佳乐你又抽什么疯呢。”唐昊只好干巴巴的挤出一句。

张佳乐侧过脸对着他,小辫子搭在肩上,表情不像笑声那般明快。

唐昊突然想起那些张佳乐的女粉传出来的什么忧郁小王子,还真有几分那意思。

呸呸呸,唐昊你瞎想点什么呢。

 

“唐昊,我要拿冠军。”

张佳乐语气很郑重,像是做了很大的决定。

唐昊被他突变的画风弄得摸不着头脑,

“……那不是当然的吗。”

“长得挺可爱,真没情调,白瞎了一张脸。”

张佳乐小声吐槽。

“喂,张佳乐你说什么呢!你你你……说谁可爱呢!!”

“真不经撩,”张佳乐突然伸手捏了捏唐昊的耳朵,

“耳朵都红了欸。”

“艹,张佳乐滚你妈的!”

“行了,乐哥走了,记得我今天说的话啊。”

 

张佳乐来去匆匆,朝他挥挥手,挺得笔直的背影就这么消失在楼道口。

留下唐昊一头雾水,张佳乐说了点什么来着?要拿冠军?

唐昊脑子有点混,重点跑得没影,

张佳乐以前走路是绷的那么紧的吗?好像七赛季以来的张佳乐更像个好队长好前辈了?怎么觉得这样的张佳乐有点陌生?

唐昊摇了摇头,突然想到一个以他的性格从不会考虑的问题。

如果没拿到冠军怎么办?

 

好像有什么事要发生了……

 

 

 

的确是发生了什么事,一记惊雷,把唐昊打得有点蒙。

荣耀联盟第七赛季决赛,百花再一次负于微草。队长张佳乐宣布退役。

 

俱乐部外面围着大群粉丝疯狂的哭着喊着“张佳乐不要走!”。

可惜张佳乐早已走了。

他听不到啊。唐昊狠狠捶了下床。张佳乐你他妈混蛋吗!居然就这么走了,连说都不说一声。

唐昊恍恍惚惚想起季后赛前张佳乐似乎跟他说过要拿冠军,原来这就是你的决定吗?张佳乐你这个懦夫!不就是输了一场吗,冠军还有很多,你还没看到我拿冠军的样子,就这么走了算什么!

唐昊有很多话想说,想狠狠骂张佳乐一顿。可惜他不在了啊。

 

 

气极怒极,在张佳乐电话接通那一刻都化为了虚无。

唐昊吞了口口水,声音藏不住的有点僵硬,

“走得潇洒,怎么手机号也不换掉啊。”

“昊昊,”张佳乐的声音夹杂着电流,不知是从哪个远方传来,他们现在隔着多远呐。

“一直在等你的电话,打完这个电话我就换号了。”

“为什么?”唐昊的声音小小颤抖着,

“什么?”

“你为什么等我电话?”唐昊眼眶有点热,死死忍着,却忍不住哽咽了一下。

“……”

“张佳乐……”

“唐昊!你听好,我他妈就是个混蛋!”张佳乐有些歇斯底里。

“……我他妈早知道啦,张佳乐你这个大混蛋!”唐昊也跟着大声吼出来,

“再见,张佳乐。”

唐昊把手机往墙上一砸,提前挂断了这最后一个电话。

 

张佳乐你这个大混球,你早知道我喜欢你了还有事没事撩我干嘛!我怎么就喜欢上了你这个混蛋,我他妈也是有病!

我喜欢你啊张佳乐。

然后,

再见了,张佳乐。

 

 

 

04

 

再见到张佳乐已经是联盟第九赛季了。

唐昊没想过真的还能再见。

不过两人的身份变了太多太多。

一个是霸图队员,一个是呼啸队长。两人的共同点,都是百花的敌人大概算一点。简直讽刺。

 

唐昊曾望过的背影,现在正面对自己,在赛场的另一端。

 

 

 

“昊昊,昊昊!唐昊你他妈给我站住!”张佳乐在后面追的急匆匆,

“擦,不就高了这么点,腿长了不起啊。”

“张佳乐你有事吗?”

“行呐,呼啸的队长大大,没事还不能找你了。”张佳乐也没有不高兴,笑得挺欢。

“乐哥请你吃夜宵,约吗?”

 

 

仿佛还是那年时光,只不过那时吃的是烤串,现在吃的是海鲜。

唐昊小心的把蚌肉从壳里挖出来。Q市不愧是靠海的地方,海鲜不得不赞一个。

 

“老板,辣炒蛤蜊再来一盘。”

“还有扇贝。”

“嘿,你还是这么不客气呐。”张佳乐朝他挤挤眼,语气戏谑。

“哼。”唐昊忙里抽空,赏了他一白眼。

“这欠收拾劲倒是比以前有长进。”

张佳乐见唐昊不愿朝睬他,也不再逗他。两人安安静静的吃了一大桌,仿佛是在比谁吃得多一样。

 

 

这次没人喝酒,神智都很清醒。张佳乐却坚持送唐昊回宾馆。

“张佳乐你还走不走?”

两人僵立在宾馆门口,气氛莫名有些不对劲。唐昊本想转身进宾馆,没想到张佳乐竟赖着不肯走,也不让他走。

张佳乐似乎在思考什么,顿了顿,伸手一把搂住唐昊。

“卧槽,张佳乐你他妈真有病啊!”

唐昊用力把张佳乐的胳膊从腰上扒拉下去。想想一个会耍醉拳的人总比他一个普通宅男会几招。

张佳乐得寸进尺的把另一只手也环了上来,凑在他耳边小声的说着,

“喂,你耳朵又红了。”

 

擦!简直不能忍!!!

张佳乐在唐昊暴发前,退开一步,手里拎着唐昊的手机,

“死小孩,换什么手机号,害你乐哥还得出卖色相。”

呸,脸真大。

多年不见,张佳乐倒是越来越不要脸了。

 

 

 

张佳乐自从弄到唐昊新手机号后,闲着没事儿就喜欢骚扰骚扰唐昊。有事没事撩几下。

托此,唐昊养成了看到张佳乐来电就条件反射掐掉的习惯以及手一滑就把张佳乐拉黑名单的毛病。

 

很明显,唐昊并不想搭理张佳乐,甚至有点躲着他。

张佳乐却是乐见其成,并且乐此不疲。

仿佛老天也要帮张佳乐一把,晃眼十赛季后,首届荣耀世界邀请赛开幕,征集国家队。张佳乐和唐昊都在列。这倒是想躲也躲不开了。

 

 

张佳乐比唐昊还自在,进唐昊的房间,趴唐昊床上,玩唐昊平板。

唐昊一进房间就炸了,

“妈的,张佳乐你特么就是成心的吧!”

………………

………………

“唐昊,你还喜欢我呐。”

张佳乐笑一脸嘚瑟。一副我就是仗着你喜欢我,非常欠的模样。

唐昊别过脸不去看张佳乐的得意劲,仍张佳乐的气息浅浅打在他颈间。耳朵又不可抑制的红了。

出息呢,唐昊!

 

张佳乐一口抿住唐昊的耳朵,

“正好,乐哥也喜欢你挺久了。你要不麻利的仗着我喜欢你撒个泼吗?”

“……”

等了这么多年,还一度无缘放弃,竟有一天真能听到这句话,唐昊的心跳得有点快。虽然某人的话一点都不浪漫……

 

“给点反应啊,被乐哥帅哭了?”

“张佳乐。”

“???”

“你他妈给老子滚!!!”

 

 

 

 

 

END.


评论(14)

热度(397)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