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kikun

开完坑就跑真尼玛爽咔咔咔!

中二降服记

本章周翔




16

 

 

 

孙翔急冲冲的跑下楼,周泽楷早已站在那等着了。

“你这么早站这儿等,就不会提醒我一声吗?”

都不知道该说什么好,怎么有周泽楷这么呆的人。

 

一早上醒来就收到他的留言,问起床了没。

孙翔顺手回了一句,起了但没醒。

周泽楷回得也快,两人就一句接一句的聊了起来。

聊了快有一个小时,孙翔才想起来问了他一句,

【一叶之秋:说好陪你去买零食,你什么时候来啊?下午就要去爬山了。】

【一枪穿云:来了,在你楼下。】

【一叶之秋:…………我去!!】

 

 

“周泽楷你在这都等多久了?”孙翔急着下来,头发也没怎么打理,乱糟糟的一头。

“不久……”

“什么时候开始站这里的?”

“……和你聊天开始。”周泽楷眼神游离开去,他这是不好意思了???……

 

孙翔心中卧槽我去几个简单的感叹词来回循环,深吸一口气把这些感叹词都咽回喉咙口。周泽楷这人什么都好,就是偶尔会做一些他完全无法理解的阿呆事件。

 

 

“算了算了,反正你就会一脸无辜,说了也不会改。跟你那混蛋导师一个样,跟着叶修就学了个厚脸皮。”

孙翔躲过来自校草的眼神攻击,念叨着都是叶修带坏了他。

 

 

 

说是包了全员的零食,其实也不用买太多。计划着下午爬山就是为了在山上野营一晚,露营势必会准备晚饭和第二天的早饭,吃食总不会少。

这群人整天挖空了心思想着玩点什么,野营怎么会能错过。打着安慰杜明告白被拒的旗号,说什么一定不能丧气要迎着朝阳奔跑,就定下了这野营看日出的活动。有太多槽可吐想想却又似乎挺有道理。还是别想太多跟着组织走好。

 

 

“喂,周泽楷买这个。”孙翔压低着声,像是在搞什么地下互动。

他朝周泽楷示意手里的东西,

“好像就杜明受不了这味吧。”

他手里是一大包榴莲干,

“你买的他肯定吃,别问我受伤为什么总是他。”

互坑大概是轮回内部的一项优良传统,而受伤最重的常常都是杜明同志。

 

由此孙翔也打开了购物的乐趣的新大门。

“哇哇,乐事的新口味越来越奇葩啦。”

“好吃。”

“不会吧,这味道看着就魔性,真能吃?”

“恩。”

“我有点怀疑你的味觉了,回头给他们几个尝尝。”

 

“这怎么还会有芥末味的,我好像还能接受,周泽楷你行不行?”

“……”

“我好像知道了什么。”

 

“周泽楷放下那瓶百事换边上的可口可乐我们还是兄弟。”

“别这样看着我,这事绝不能妥协。”

………………

………………

………………

 

孙翔从没想过逛超市也能这么开心,不过开心过头就得提着两大塑料袋东西回去了。

“周泽楷。”孙翔神色悲怆。

“???”

“我好像体会到我妈购物时的那种感觉了,亏我以前这么嫌弃我妈的行为,我也要变成她那样了QAQ”

“……”

“你就不会安慰安慰我吗,没发现我差点打开一个人生新大门吗?”

“额……跟我一起,所以高兴。”

“……”孙翔突然面无表情,眼神死,

“……我是周泽楷的脸,他不要我了。”

周泽楷把购物袋换到另一边的手上,拉住孙翔的手,笑的眉眼弯弯,

“要你。”

 

 

 

“孙翔。”

孙翔躲过周泽楷的小委屈眼神,刚刚还是周泽楷要他,转眼就变成孙翔不要周泽楷了。

“你这样看我,我也做不了什么啊,一切听从组织指挥啦。”

“说好爬山一起。”周泽楷直看着孙翔

“我们这不是一起爬上来的吗,你又没说帐篷也要住一个……”

孙翔偏过头,周泽楷依旧直直看着他。

“好好好,是我对不起你,周大爷小的知错了行么。”

周泽楷接到了孙翔的服软讨好,见换帐篷无望安定的收回表情。转头看向不远处拉着吴启吕泊远咬耳朵的杜明。

“我去,周泽楷你别变脸这么快好么!你你你……算了我已经被这个看脸的社会同化了。”

孙翔一脸生无可恋。

 

杜明收到男神的目光,浑身一抖。

“我觉得我是罪人,我好像破坏了男神的伟大计划。”

“放心,老大要是动手,我一定会第一个给你个痛快。”吕泊远叼着一根百奇愣是做出叼着烟的不良模样。

吴启拍拍杜明肩,笑而不语,做了一个手起刀落的动作。

 

 

 

吃完晚饭,众人围着火堆团团坐。虽然这算是农家乐的地盘,可要能在山上收到WiFi也太不科学了。一群人闲着没事做,江波涛清了清嗓,眉眼弯弯的开始讲鬼故事。

“黑影消失后,男人哆嗦着拉开帐篷的拉链,却看到……”

 

“啊啊啊!!!”

“祥瑞御兔家宅平安祥瑞御兔家宅平安祥瑞御兔家宅平安……”

孙翔推着杜明的脸,怎样都不能把他从身上扒下来,近在耳边的尖叫声吵得他头疼。

另一边的吴启捂着耳朵紧闭着眼,嘴里不停念叨什么咒语。

而罪魁祸首的江波涛大大见目的达成,故事讲了一半竟不讲下去了。他拍拍周泽楷的肩,

“小周去睡了吗?”

得到赞同的答案后两人挥一挥衣袖留下一副惨象,

“大家早点睡啊,记得把火堆熄了,不要留下明火哦。”

方明华和吕泊远拖着神神叨叨的吴启走了。

孙翔拿木棍推开火堆,

卧槽,简直想把棍子戳杜明脸上。

火堆彻底熄灭的一瞬间,杜明的尖叫声达到了一个新高度。

“卧槽,杜傻明,老子跟你拼了!”

 

 

“小周。”

堪称R大脸面担当的周泽楷蹲在帐篷口,偷偷看着外面。饶是江波涛也有点接受无能。

周泽楷目送孙翔杜明回到帐篷,才收回视线。

“江?”

“算了,”江波涛无奈,

“小周打算什么时候说?”

“说了,很多次。”周泽楷一脸小忧郁。

“可孙翔一直没意识到吧,小周不打算正式的说一遍吗?”

 

 

 

孙翔简直想杀人了,暴起把杜明压住,捂着他的嘴顺带鼻子也捏住了。在杜明翻白眼的前一刻放开。

“翔翔你这是被附身了吗?救命啊!”

杜明瞬移到离孙翔最远的角落里。

“呵呵是呐,如果你再不停循环着祥瑞御兔家宅平安就别怪我被附身控制不住自己了。”

“翔翔你不能这么对我,你不觉得江副的故事没讲完更显得恐怖吗,我一直觉得帐篷外面好像有什么东西……”

“你他妈睡着了就不会有感觉了。”

“翔翔……”

“吵死了快睡。”

 

 

杜明昨晚折腾个没完,睡眠不安稳,孙翔醒的特别早,离天亮还早,正是天亮前最黑暗的时候。四周是一片更显寂静的虫声和窸窸窣窣。

诶!!窸窸窣窣!!!

有什么东西在他们的帐篷边行动着,孙翔瞬间想到了江副昨天的鬼故事。他一向是不信这些的,可这氛围也太切合了吧,而且帐篷外确实是有什么。

孙翔踢了踢杜明,居然睡得这么死。

窸窸窣窣的声音更响了点。

孙翔突然有点肢体僵硬,还有点小冷……




TBC...



评论(7)

热度(10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