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kikun

开完坑就跑真尼玛爽咔咔咔!

前面骑扫把的混蛋你又超速了!!

前面骑扫把的混蛋你又超速了!!!

cp:王昊


哇哈哈哈,都闪开,我要发病啦!!!这个大概会收在无料里……

 打个广告:王昊群号【431749828。来玩儿呀,大爷来玩儿呀~~~求个勤劳勇敢更文勤快的大爷来包养么么哒,(我委屈,我要说,我不懒,我只是没脑洞_(:зゝ∠)_

 

 

“喂!前面的!!”

王杰希隐约觉得有人在叫他。不不不,一定是错觉,怎么可能呢,他可是骑着扫把飞在十几米的高空呢。

“卧槽!前面的,你再跑就算拒捕!吊销驾照!艹!骑扫把的混蛋你特么有没有驾照!!”

哦,那远远的声音又传来了。论一个骑扫把的人会不会有驾照,王杰希思考了一番,默默的提了速。

 

唐昊很生气,唐昊很愤怒,唐昊表示,作为交警界的未来之星,他受到了侮辱!在他服从调配转区的第一天就这么被人打脸,居然会有人敢拒他的捕,骑扫把就叼了吗,他唐昊第一个不服!

 

 

01

 

也不知道是那听来的,当和一个人有过交集后便会经常见到他,这莫名有些小女生调调的话唐昊向来是不屑在意的,而现在突然想起来,真特么好有道理啊!

自从和那个骑扫把常披着个绿披风的超速家伙有过交集后,唐昊便是三天两头遇到他。当然通常模式是,骑扫把的天上飞,唐昊地上追。

今晚也依旧是这样的状态。

 

唐昊从一开始还会追着喊“前面骑扫把的混蛋,你这已经是本月第N次超速了!”变成一看到某个绿油油的一大坨飞过,二话不说直接踩油门,追!

在晚上遇到这家伙不是第一次,不过在晚上追着这家伙上高速好像还是第一次啊。唐昊看了眼高速路口上高速的标牌也没再想太多,直接上了高速路。

开着窗,高速路上的夜风着实有点凉,呼啸的风声伴着引擎声作响,唐昊却不由有些燥热起来。一脚油门,直迈120,简直爽翻天,如果和前面那个绿油油的距离有所拉近的话……就更完美了。

“卧槽这家伙是能有多快啊!丫的不就一破扫把吗!”

简直气结,唐昊加速那家伙也能加速,无论开多快,他总能反应快速的跟着加快行动。这扫把也没装后视镜啊,难道他后脑还长眼睛不成?

话说,居然还能见到魔术师满大街跑啥的,魔术师不都该高冷吊炸天整天被信徒供着吗?怎么会有个天天出来超速还一直拒捕的蛇精。唐昊已经开始幻想这家伙如果真是个蛇精,他好不容易逮捕到,完了后立刻无罪释放不就是白折腾了吗。

唐昊一时之间感情极其复杂,他从副座底下摸出一个自费买的高分贝喇叭。

“喂!前面的家伙!你是不是神经病啊?”

……唐昊发誓他是很严肃很郑重的问这个事的,只是一不小心暴露了语文没学好这个事实……

只见前面那无论怎么追都追不上的家伙猛得一震,骑的扫把直往地上飞来,眼见就是一起飞行事故要发生了。

本质还是善良好公仆的唐昊简直不敢看。卧槽,不会就这么摔死吧,这算是我逼死的吗?明天报纸头条该不会是“交警对市民爆粗,市民不堪侮辱机毁人亡”这样的吧。一阵冷汗直从后背冒出来。

从十几米的高空直线下落,重力加速度,事故就在一瞬间的节奏。唐昊整颗心都被提了起来,要糟要糟要糟!!!

“!!!…………艹!!!”

……论情绪波动太大会不会也变成蛇精……简直一口老血。

在坠地的一瞬间,那人毫不停顿以一个奇异的弧度急转弯,墨绿的袍子甚至扫过唐昊的前挡风玻璃,低空贴地飞行一段路,再是一飞冲天。走位风骚,操作精确。

卧槽!这是专门练过的吧!高速路杂技惊魂!槽点太多唐昊就快被噎死了,所有的都浓缩为一句话,

“卧槽!混蛋你特么再跑,老子保证打死你!!!”

然后……

唐昊……

自己停下了。

 

速度与激情的至高点没油了简直像撸到一半老妈闯进来了一样,活活吓软,呸,活活憋死。唐昊再一次深刻体会到了,孩子脸黑老不好,多半是废了,打一顿也没用。顺便,唐昊晚饭还没吃,饿了。

来自精神与肉体的双重打击。

 

唐昊坐在驾驶座上一脸的生无可恋,默默的在心里抱头痛哭一番。估摸了一下原路返回的路程……再次痛哭三秒。

漫漫夜路,无人同行,手机没电,肚子好饿。

那骑扫把的家伙早就飞的没影了,越想越心疼自己。

 

唐昊忍不住高歌一曲小白菜,都不用担心被人听到。唱完小白菜突然兴致上来,紧接着一首投食歌。

“好饿好饿好饿我真的好饿~好饿好饿好饿我真的好饿~~”

几遍唱下来,唐昊觉得自己好像更饿了。

“做人这么何苦自己为难自己呢,唱完了居然还没掌声。”

话应刚落,一阵掌声从自己正上方传来。

墨绿的披风,招摇的扫把,不长的刘海遮不住那双大小眼。

“……”

“唱得不错。”

“……”

“要我带你一程吗?”

“……”

“?”

如果是别的人对此时的唐昊伸出援助之手,唐昊一定感动得稀里哗啦,别说仙鹤报恩啥的,以身相许都没问题……但是……

唐昊闭上眼,深吸一口气,气沉丹田,

“滚你的!!!”

 

“你能不别能别跟着我啊!”

唐昊嘴上虽嫌弃着,不过这黑漆漆没路灯的高速上有个人陪在身边的确安心了不少,额,即使那人是搞得他这样的罪魁祸首。

“高速只有这一条路。”

“那你能不能离我远一点啊,你不是挺能飞的吗?”

“……你车没油了。”

“哈?”

“手机也没电了。”

“你怎么知道!”

“原路返回还有40公里左右。”

“……”

“而且,你肚子饿的声音离地3米都能听到。”

“……”

 

飞行的感觉真的很好,仿佛一切都在脚下。远处的城市繁华夜景像一幅画,你在高空之上,入目灿烂却身周寂静。你可以冷眼观察这一切,像是凌驾于这世界之上一样。

如果屁股底下不是一根扫把柄,唐昊简直想张开双手高呼‘I'm the King of the world.’除掉如果后的现实却是,唐昊紧抱着王杰希的腰,双腿几乎扭成一麻花夹紧这粗细可以忽略的扫把柄,怂的一比。

“卧槽,你平时是以什么心态骑这玩意儿的啊!这玩意儿根本坐不住啊!我去,这玩意儿会不会断啊!”

王杰希答了一句,

“什么?你说什么?”

王杰希又说了一句什么,

“这上面风太大我听不清楚啊!话说你能不能别骑那么快啊!你造超速两个字怎么,咳咳咳!”

这场短暂交谈以唐昊迎风呛进喉咙,不停的咳嗽声迎来结束。

 

02

 

唐昊面前是一大碗鸭血粉丝汤,香味满分,色泽满分,熟悉的味道熟悉的配方,顺带鸭血粉丝店主林敬言熟悉的笑容。

唐昊对王杰希怒目而视,

“你调查过我?”

王杰希喝了口汤,冲林敬言一挥手,

“老林给我加点辣。”

林敬言早就手里拿着一罐辣椒酱,一个递一个接,两人配合默契,仿佛熟悉多年。

唐昊夹了筷鸭血,把它当成王杰希般,嚼的面目狰狞。

 

林敬言的鸭血粉丝店是唐昊常光顾的一家店,店主林敬言虽然看着莫名斯文败类的确也是个斯文败类,但他的手艺真的没话说。有口皆碑,而且还从来不乱涨价。

唐昊王杰希两人对坐埋头吃了大半碗才开始进行再一次交流,

“名字?”

“王杰希。”

“和林敬言早认识了?”

“恩。今年26,未婚,有固定收入,理想对象朝气有活力……唐警官你满意了吗?”

“……你把醋给递一下。”

两人又是埋头一阵吃,

“现在该我提问了,唐警官你,为什么一直追着我不放?”

“噗!”

简直想喷王杰希一脸粉丝,你说我是为什么一直追着你。

“我的意思是,唐警官为什么这么……执着于我?”

唐昊默默翻了个白眼,有些黑历史现在想起来也就淡然了。

“第三次抓你的时候,你把一玉米砸我脸上了。”

王杰希却陷入了沉思,

“第三次啊,唐警官新买的高分贝喇叭吓了我一跳……”

王杰希在唐昊的死鱼眼攻击下,把下一句话咽回肚子,实在说不出手滑这个令人悲伤的事件真相。

 

“昊昊跟杰希聊得挺开心的嘛,没想到你们两个居然认识。”

林敬言从后厨出来,闲着没事,也凑了过来。

“认识没多久。”

唐昊略僵硬的回答。

“对了,最近好像一直有什么人追着杰希呢,昊昊是警察吧,要帮帮忙啊。”

林敬言翻了翻柜台抽屉,

“对了,我这还有张昊昊的名片,杰希收着吧,有事儿就该求助警察啊。别以为魔术师真就万能了,其实魔术师除了骑扫把啥都不行……”

林敬言碎碎叨叨几句把两人底都给互通了,美其名曰要友好往来。

呵呵,太谢谢了,我代表我祖宗八代谢谢你了。

 

两人告别损人见不血的林敬言,相视一笑,竟生出了几分知己之感。

“这顿我请了,晚安,明天见。”

“哦,明天见,晚安。”

唐昊目送王杰希骑上扫把,自己也转身往家走,

……好像,哪里不太对……

“卧槽!谁特么要跟你明天见,王杰希你明天要是再超速,老子保证弄死你!”

 

 

其实那之后两人也没太大交集,依旧是王杰希天上飞,唐昊地上追的日常模式。只是唐昊把他的高分贝大喇叭给收了起来。每次抓王杰希都是直接给人打电话,

“喂喂,王杰希你听到没呢,你这是这个月第16次超速了。”

“你听到了?你听个什么呢,卧槽,你特么还加速了!丫的老子今天一定抓到你!”

唐昊挂了电话又开始一天的工作。

 

唐昊与王杰希的第二次重要交集发生在唐昊难得一次的休假里。

放假,是最能展现大天朝人数优势的时候。情理之中,唐昊遇上堵车了。

唐昊觉得自己脾气也不算好,可是我为毛在这堵车堵了一个半小时?我是有多想不开才会在今天出门啊!

一股烦躁憋在心里,在看到某个一闪而过的绿油油身影时膨胀为最大。

【次奥次奥次奥!!!】

唐昊深吐出一口气,看着手机上短信发送成功的字样呆愣了几秒才反应过来。卧槽我这是又抽的什么风,王杰希看到这条奇怪的短信少不了又要来揶揄他几句,啊啊啊,我这是小学生附体了吗?好耻啊!

在唐昊的脑内CPU高速运转时,驾驶座的玻璃窗被敲响了。

“小兔子乖乖……”

“……”

王杰希还没念到“把门开开”,唐昊直接降下窗,猛的一记头槌。

 

“我以为你会喜欢比较有趣的打招呼方式。”

“……”

“我没想到你会用头进行攻击。”

“……”
“我用扫把抵挡只是条件反射……”

“……”
真是日了狗了,跟王杰希相遇后的每一天都能用这句话来作总结。

“你给老子飞远点,有多远飞多远!”

唐昊捂着额头,一脸的生无可恋。好像每次和王杰希凑一起他的智商都在以肉眼可见的速度飞快下跌。

“你,还要继续堵在这里吗?”

王杰希拍了拍他的扫把,

“我刚才飞到头看了一下,没两个小时估计通不了。”

邀请的意思很明显,唐昊回想了一下用臀瓣夹紧那根扫把柄的感觉。

“……呵呵。”

 

呵呵一时爽,堵车几时痛。唐昊表示,作为本区的交警一员被堵在路上赶不上饭点,真是一件十足让人感情复杂的事。

有点饿,有点无聊,还有点小后悔……呸呸呸!我才不后悔,区区一点小饿算什么,再说王杰希也不能立刻给他送吃的来啊……

“微草快递,查水表!”

“……”

 

也许只会骑扫把的魔术师也是有向正宗的魔术师进化的前途的,比如修炼读心术啥的。唐昊在心里给王杰希点了个赞,嘴里忙着吃王杰希给带的一盒榴莲泡芙,酥皮奶油,色泽金黄,大小可观,虽然挺甜的,不过才一盒才四个,吃了也不会太牙疼。偶尔吃一次甜食果然有助于身心愉悦。

“吃饱了?”

“怎么可能,塞牙差不多了。”

“约饭不?”

“约!”

 

唐昊紧抱着王杰希的腰,在一片苦苦堵车人的嘘声中,一骑绝尘。他紧绷了绷臀肌,痛并快乐着。

 

03

 

作为唐昊头号迷弟的赵禹哲,他敏锐的感觉到唐昊最近好像哪里有点不一样了。

“昊哥。”

“啥事?”

“昊哥这是……”

“有话就说,别支支吾吾的。”

“找着嫂子了?”

赵禹哲悄悄的凑唐昊边上,专门压低了声线,

“我都发现了,昊哥这两天电话特别勤,哪哪见面,哪哪吃饭,周末去哪玩儿,嘿嘿嘿~”

赵禹哲给了唐昊一个我懂得的眼神,笑得莫名有几分嘚瑟。

“昊哥,放心,我一定守口如瓶!等啥时候落实了,把嫂子带出来给兄弟们开开眼啊。”

唐昊看着赵禹哲来也匆匆去也匆匆,挥一挥衣袖留给他一头雾水。什么乱七八糟的,没睡醒就别来说胡话啊。

莫名其妙受到脱团怀疑的唐昊开始思考自己最近哪里有不对。唐昊的日常还是挺有规律的,或是说社会人士的日常都是被迫着局限于规律里的。每天都是上班,下班去林敬言那吃饭,回家。具体一下说明就是,

上班:具体工作为追王杰希。下班:和王杰希一起去林敬言那吃饭。回家:和王杰希顺路一起散步回家。

额……

好像是有哪里不一样。

 

现在才发现自己的生活已经彻底被某个穿绿斗篷还差个绿帽子,除了骑扫把啥也不会,脑子里永远不造装点啥的大小眼魔术师侵略的唐昊默默翻出手机通讯录。

“喂,唐昊,有什么事吗?”

“叔叔我们今天不约饭,不约。”

“……”

 

约饭遭拒的王蜀黍觉得唐昊大概又是饿傻了,人饿的时候特别傻,唐昊就是这样一个典型,对于他三天两头饿着犯抽抽的事例王杰希已经亲身体验过蛮多了,所以也没怎么放在心上。直到……

 

赵禹哲二十多年下来奇葩见得不少,但还没见过这么奇葩的。一直固守交警界黑名单第一位的超速惯犯礼貌的敲了敲他的车窗玻璃,问为什么最近唐昊没来追他。

……这该怎么回答。没人来追你你不觉得应该庆幸一下,或者偷乐一下,而不是上门来问为什么不来抓我吗!赵禹哲生生抑制住了满腔的吐槽,露出一个符合人民公仆的微笑,

“昊哥跟我换班,大概很长一段时间都不会值这个时间段的班了。”

赵禹哲看着那双大小眼慢慢的眯起来,居然能隐去大小的差别。他又问,

“为什么?”

为什么?什么为什么,我怎么知道为什么啊!

“交警也是有个人隐私的好吗!一看你就是个脱不了团到30岁能晋级为大魔法师的人,别问那么多,会受伤。”

说完后,赵禹哲深深为自己的机智陶醉了一把,说得好,居然把那黑名单榜首给狠狠噎着了,爽!

额……

等等……

刚刚那家伙是谁来着?黑名单榜首?

……

卧槽卧槽,我居然就这么把他放跑了!!

 

 

在赵禹哲深陷自责无法自拔的时候,唐昊正在家对着老林鸭血粉丝汤的外卖发呆,他陷入了一个非常值得深思并关乎生存大事的问题中。

【常吃的鸭血粉丝店,依旧是熟悉的配方熟悉的味道为毛我觉得不怎么好吃了?急!在线等!】

以下是一大堆没啥用的评论:

【哼!最讨厌喜新厌旧的人!】

【ls傻逼,楼主加点辣椒试试,无辣不欢啊!】

【那年那月那碗鸭血粉丝,陪你吃的那个人却不在了~】

【lss来战,加什么辣椒,不加醋能吃吗!】

【楼上们都别吵,鸭血粉丝不是酸辣的能吃吗!】

【……】

【……】

之后这篇帖子就变成了鸭血粉丝汤究竟是加辣还是加酸还是酸辣好吃。对食物有着特别的执着的天朝人民为此撕得昏天黑地,完全没人想起这帖子的本意是啥。

 

唐昊愤怒的关闭网页页面。

哼,一群傻逼,不多加醋的鸭血粉丝能吃吗!只有跟王杰希一样的蛇精才会多加辣椒。唐昊捧着加了两大勺醋的鸭血粉丝对着窗外的月亮,又默默想起了王杰希,果然吃饭要人多一起吃才好吃吗。

即使经常吃完一口抬头都能受到来自对面大小眼的精神攻击,每次都要努力憋住嘴里食物喷他一脸的冲动……除这些之外,有个人一起吃饭还是很开心的。

唐昊用力揉了揉自己的头,有些懊恼挫败,常有时连自己都搞不清自己到底想干什么。明明不讨厌却一直在笨拙的拒绝。一向坦荡却一直无法坦然的接受他人的感情和自己的转变。后知后觉,亦是追悔莫及。

在不知不觉间,他入侵他生活所有的角落,深入他每一个对生活的记忆中。

 

“艹!”

唐昊翻出一罐辣酱,狠狠倒了几大勺,整个汤面都泛着一层红红的辣油,过量的酸与辣刺激着鼻腔,嘴里像是马上就能烧起来,嘴唇都仿佛肿了一圈。唐昊连忙找水喝,脚下勾到凳角,一头栽进洗手池里。

“……”

惊魂未定的唐昊摸了摸撞到水龙头的头顶,简直要被撞傻了,超级丢脸啊幸好没人看……

“唐昊,你还好吗?”

“……”

“晚上好!吃了吗?”

“……”

“看来你是吃了,你居然这么能吃辣吗?”

“……”

“你,这是在找时光机吗?”

“不,我是在找手铐,把一个私闯民宅的家伙逮捕。”

“……我还没进入民宅,你是在邀请我吗?”

“……”

王杰希骑着扫把还飘浮在厨房的玻璃窗外,面带笑意,他敲敲玻璃窗,示意唐昊开窗。被噎得不行的唐昊满脸不爽却还是给开了窗。

“你这大晚上飘在我家窗外,那就是私闯民宅未遂……”

唐昊未完的话生生咽回肚里,王杰希猛得一把扣住他的手腕,不像刚才那般温和,表情甚至有几分认真严肃,他问,

“有兴趣一起去兜个风吗?”

他只在说一个邀请,却又仿佛不止如此。

唐昊听到自己的声音有几分僵硬,几分惊讶,却又迫不及待的说出,

“好啊。”

 

 

“唐昊。”

唐昊听见自己的心跳在加速,

“干嘛?”

他竟有几分不好意思,

“你抱的太紧,我快喘不上气了。”

“……艹!谁他妈让你骑这么快啊!”

“不是说好来兜风吗?”

“老子的发际线都感觉被吹高了!”

“多吃点芝麻黑枣补补,明天约饭吗?”

“约约约!你请客。”

“好,没问题。对了你现在在干嘛?”

“嘿嘿,你说呢。”

“……”

“骑扫把的超速混蛋!你已经被呼啸交警大队队长唐昊逮捕了!请于十五日内缴付罚款!”

 

 

END.




评论(16)

热度(333)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